Iphone5数据线测试的研究与发现——菲森麦德发展历程

  • 发布者:fashion-minded | 来源:深圳市菲森麦德科技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13-08-16 | 浏览次数:
  • 我(菲森麦德科技有限公司)本是工科出身做贸易的,随着苹果5代相关产品的上市,Lightning接口的更换,相关的数据线也随之变更!苹果公司在数据线接口的设计和使用上创新并使用了相关的码片进行加密!让很多苹果配件的追逐者一时慌了阵脚,于是破解IC成了这个行业里面的首要和最有钱途的事情。我是没那个本钱和技术参与了,只能等待!但是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很快就把IC搞出来了!所以我们也就有机会跟风去做做数据线相关的产品,开始价格高利润也不菲,而且经常要排队要货!这个还是其次,最主要的是品质非常不稳定。最气愤的一次是定购了300条居然有接近一半的坏品率。这个事情让我望而生畏,并萌生了想要做相关的测试工具的想法。于是跟朋友讨论相关的可行性,并且花高价买原线来参考!

           起初我们并没有太大进展,毕竟里面的那几颗IC都很陌生,是苹果专用的。并且我们也没有钱去搞苹果的通讯协议。后来也是卖产品中偶然在一个产品上发现了一些端倪,找到了突破口。于是和朋友开始夜以继日的测试买回来的几种拼过数据线的相关数据和波形,总结整理,写程序测试,调试,打样,做样品实测等等工作紧张的进行着!经过将近两个星期的奋战,第一个版本终于大功告成。手上的OK样品也如数的测试可以通过了,于是我们开始在网络上小试牛刀!很快就有客人找上门来,都是先要一套试用!就这两三天我们就有3家工厂开始试用我们的产品,一切视乎进展得很顺利。

          随着第一批货(也就10套)即将出完,很快问题就暴露出来了,新方案的出现,一个一个的出现,让我们措手不及!最夸张的一天碰到3个新方案测试都不通过的,我们只好硬着头皮问客人要了样品回来调试,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一个的都解决了。随着方案积累越来越多,版本兼容性又出现问题,软件和硬件又得分开设计,慢慢的积累下来,一共现在有碰到过接近20种方案,有的看是一样的,方案商又不同,发码时序也有差异,还是要调整,就这样边出货,边帮客户调整,两个月过去了,总算累计了20多个客户,但是核算一下,这么累做来投入的和付出的基本持平,没什么盈利。不过最大的收获是客户的信任和支持,不断的有客户介绍朋友过来,有新方案也会主动提供给我们来调试参考。非常感谢你们,亲爱的客户们!

           最苦恼的一件事情是临近过年放假的时候一个客户拿了一个样品给我们,怎么调怎么测试斗不过,真机测试是OK!后来把那个线拆开了,比对一下,做工非常精致,越来越像原装品,后来经过客人核对,是他拿错了样品给我们,确实是原装的!不过这个倒是激发我们要攻克原装这道关~!原装的砝码非常独特,而且逻辑非常严谨,前后关联性也非常好,不得不感叹苹果工程人员的经验!没办法兼容了,于是我们决定单独做一个版本,专门来做这个苹果原装和MFI认证授权产品的测试工具!经过3天的奋战,我们最终成功调试出一个初级版本能够兼容MFI认证的,虽然还没有订单,但是很兴奋,觉得我们能够做到的其实也很多,很有成就感!这个版本推出以后,不久就有一家MFI认证工厂找到了我们,我们也登门拜访了两次试用改进和增强一共针对这一个产品改动了4次,硬件也改过3个版本!最终客人还是非常满意,又给了我们另外一个新项目,老化测试!而且量还不菲,这个订单让我们非常振奋,也更加有信心把这一块做好!

    Iphone5数据线测试的研究与发现——菲森麦德发展历程

          做苹果的新产品有人欢喜有人忧,IC刚破解出来的时候,初级品当时的价格可以出到80(第一批),当时我这边就有人想要1万条的订单,可惜我没能力搞定,相信能搞定的人一定可以赚到不少钱。我记得有一个朋友跟我讲,他一个月就出了5000条,结果那个月他转了25万,让我很惊讶!但是随着越来越多人有渠道可以搞到IC,前期屯IC的人亏了不少,特别是在6.01到6.02的版本转换过程中,有些IC已经时效了。或者数据功能没有了只能充电,这一波对整个产品的价格冲击最大,很快从几十块一下跌到10几块,所以当时囤货的人很多亏得一塌糊涂!但是接到订单在买料的人一定是赚钱的,有的人也是赚的盆满钵满!

          随着中国国情的特殊情况,人多聪明,价格战争也是不可避免的,到目前一直也是向下走的,各个厂家也在想尽办法降低成本,完善方案甚至简化方案,从最初的5颗物料(IC MOS 2个电阻 1个电容)逐渐的转化 4颗 3颗 现在都简化成两颗物料(就剩下一个IC和一个MOS(Lightning相关产品的能用,但是信号干扰还是比较大的,一般超过3米就失效了)这次简化给不少做测试的人也带来了一些困扰,不过只要又准备的人,必定能够迎难而上,攻必克!我们就是这样,已经搞定!O(∩_∩)O哈哈~

  • 分享到: